艾滋病淋巴瘤患者的新选择

2008-04-14 14:11:55 来源:

 干细胞移殖已经成为治疗淋巴瘤(lymphoma)的标准作法之一,但这却不适用于同时也感染艾滋病毒的患者,不过2005年元月出刊的美国血液学会刊(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Hematology ),揭露了这类病患临床治疗上的新希望。     临床上的数据显示,患者因为感染艾滋病毒所导致的免疫缺陷,极易合并淋巴瘤,而医生发现这类淋巴瘤治疗的成效,也远低于单独出现淋巴瘤的病人。
    这次研究人员所属的芝加哥希望之城癌症中心( City of Hope Cancer Center ),募集了20位11岁至28岁感染HIV的淋巴瘤患者,据了解这些病患之前都曾接受过标准的化学抗癌药物的治疗,不过效果并不明显。
    参与这项研究计画的病人,在接受自体干细胞( autologous transplant )移殖前,得分别接受化学药物,或合并放射线治疗的过程,并且所有病患在接受治疗的时间内,同时也接受治疗HIV的鸡尾疗法。
    研究人员发现,这种多管其下的作法,虽然引发较多副反应,但总数20人的研究计划,至今仍有17个人存活,因此对于艾滋病患者,同时也罹患淋巴瘤的患者,干细胞疗法仍然具有一定程度上的效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